20 4月, 2015

親愛的R (之四)

親愛的R,
 
最近我住在一個隱密的樹洞
以為不會被任何人發現
總是從洞口悄悄探出頭
看看外面有沒有人
 
我原本只是想在裡面躲雨的
但你知道嗎?樹洞也會隨季節更迭
也會下雨。裡面泥濘的時候
就把住在裡面的我吐出來
 
溼透的我仍繼續住著
等待動物們來樹洞講話
也回應給牠們一樣的叫聲
假裝我不在那裡
 
可是長頸鹿的脖子很長,發現了
住在裡面的我。牠對著我說
做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夢
夢見自己正在等待明天
 
「我們都是在夢裡等待明天
 但不是每個明天都同樣遙遠」
牠想了想,說很喜歡這個樹洞
可不可以也住進來,看看裡面
 
「做夢的時候,可以再來找我說話」
牠就走遠了。但我仍能看見牠的身影
在遠遠的地方,偶爾望著天空
看那些變成星星的希望
 
 
  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